舒帝岚

Where there is Sorrow there is holy ground.

[瑞金]永恒(流浪地球au)

试图蹭小破球的热度


流浪地球if线,刘培强提前两天回家导致地球毁灭的背景


不要和我说太空站通讯没有视频也不要问为什么格瑞知道火种计划,格瑞是上将当然要有特殊权利~







当格瑞从三年七个月零五天的休眠中醒来后,第一件事便是向人工智能道:“联络金。”


Moss熟练地拨通电话,同时用冷冰冰的音调对格瑞说道:“格瑞上将,检测到您刚完成一次休眠,请您尽快结束此次通话,前去S-1区报道。”


然而银发紫瞳的青年连一丝注意力都无法分给这闪着红光的机器,他的双眼紧盯着显示屏,看到金发的少年接通电话,元气满满地向他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后,被战友戏称为冰冻过的脸上冰销雪释:“金。”


“格瑞你终于醒了!”金满脸都写着高兴两个字,“你这次睡了快四年了,我想死你了!你知道吗,在你睡着的这四年里,我……”


金兴高采烈地讲起了他在地球上的生活,说他有交了多少好友,学会了多少东西,和格瑞分享一切令他开心的事。格瑞并不插话,只是目光温柔地看着金,时不时“嗯”上两声,直到Moss第三遍要求格瑞前去报道,方才不舍地与金道别。


“格瑞上将,您这三年七个月零五天实在休眠,并不能察觉到外界时光的流逝,可您的通话时间却超过了长久思念亲人的其他工作人员。Moss认为您应克制情绪,收敛行为,不要应私情耽误正事。”


格瑞停下脚步,冷冷地看着摄像头:“可是金会想我。还有,我有分寸。”


而且我想知道金的一切。格瑞将后半句话藏在心底。


不能亲自参与,只是知道也足够幸福。







太空站的食物一如既往,每餐配一袋清水和一条营养剂。


“上将。”路过的人看见格瑞,礼貌地向他打了招呼。


格瑞点点头致意,面无表情地走到餐桌边。


餐厅中已经坐满了大半,大多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其中甚至有一个俄罗斯人拿出一瓶伏特加,神神秘秘地与他的中国好友分享。


也不知他是怎么把酒带上太空站的。格瑞想到。不过他很快就把这个念头抛在脑后,想起方才结束的那一通电话。


金说话一向没什么重点,说事情东扯西拉的,上一句还在讲和好朋友吃了美味的烧烤,下一句就能发散到老师在学校讲了什么。而且金的生活丰富却又单调,许多事千篇一律,并无大的出入,但格瑞就是觉得百听不厌,每一次通话结束后还要回味许久,珍之重之地把每一句牢记。


想起金,格瑞的眼底忍不住又泛上笑意。






“上将,太空站数据发生异常!”


“知道了。”格瑞面色沉凝,带上记录手册匆忙赶往大显示屏处,仔细比对数据,和身边的几位科学家在Moss的协助下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上将,太空站行进轨道中有不明物质,请派遣人员排除障碍或更改轨道。”


“知道了,叫上莱茨上校和盖西上校,我亲自领队。”格瑞看过资料,思索片刻后,下令道。


八个小时的太空作业后,三人终于回到太空舱,一个个面色苍白,手脚无力。


莱茨夸张地倒在盖西身上,语调哀怨:“这见了鬼的太空作业,我就差一根头发丝儿的距离就要去见上帝他老人家了。这次还是多亏了格瑞上将,等我们过几年退伍了,上将我请你吃法国大餐!”


格瑞看他一眼,正想说些什么,通讯器忽然响了。


“抱歉,失陪。”他匆匆丢下一句话就走到一个僻静的小角落,接起金打来的电话。


莱茨和盖西相视一眼,露出一个“你懂的”的微笑,识趣地走了。莱茨边走还边笑话道:“上将真是见色忘友,小男朋友一通电话来了就不想搭理一起出生入死的老伙计了。走,盖西,咱俩不当电灯泡——”


格瑞无奈地看了他们一眼,回过头温柔地注视着屏幕上金发蓝眸,无论何时都耀眼得像小太阳的少年:“金,找我有什么事吗?”


“今天是格瑞的生日,我想给你道贺。”金粲然一笑,随即神色中又多了几分担忧,“我本来想零点祝贺你的,结果Moss说你在执行任务。我隔一个小时就给你打一次电话,结果你到第六次才接,我、我还以为……”


“放心吧,金,我没事。”格瑞唇边溢出一丝笑意。


“没事就好。”金不放心地凑近屏幕,看架势是恨不能从屏幕里钻出来,切实确认格瑞无事。看了几分钟,他才半放下心,“看起来好像是没什么大事,不过格瑞你还是快去休息吧,执行那么久的任务一定很累。”


“嗯。”格瑞看着金认真严肃的神色,平日里冷淡的双眸盛满温柔的光。


“格瑞,你一定要注意安全。”金不放心地说道。


“嗯,一定。”


“那我挂了……格瑞你快去睡觉!”


“嗯,马上就去。”


“……再见,格瑞。”


“再见,金。”


等到金挂断电话,格瑞方才放下通讯器,快步赶往休息室。


八小时工作,精神紧绷,身体随时蓄力,本是疲倦至极,可格瑞躺上床后却毫无睡意。


他眷恋地隔着衣料抚摸着通讯器,想着金美好的笑颜,唇边的微笑久久不散。






今天是刘培强的饯别会。


刘培强的俄罗斯好友抱住这个幸运的中国人,重重拍了拍他的背,哑着嗓祝贺他终于能回家了。旁边的战友,无论平日和他亲密或疏远,此刻都忍不住红了眼眶。就连冰冷的机器Moss,此刻都多了一丝人情味儿。


“请刘培强中校入舱,Moss将于十五分零二十二秒后送您回地球。”


很快,载着刘培强的小型太空舱飞向地球。


格瑞转过身,气息有些不稳。他回到自己的房间,让Moss接通通讯后阴郁的心情才逐渐放晴。


照例听完金的一番趣事后,格瑞缓缓道:“金,我已经服役十三年了。”


金一愣。


格瑞的声音有些沙哑:“我离开地球的时候,你才十四岁,现在你却有二十七岁了。等我回去,又要两三年,到时候你就三十了。你最美好的年华,我一年都不曾参与。”


“格瑞……”金担心地看着格瑞,不知如何开口。


“金。”格瑞深吸一口气,指尖抚上显示屏,“你后悔等我吗?”


“格瑞你说什么呢!”金有些气愤,“我那么喜欢你,怎么会后悔啊!”


“抱歉,金,我错了。”


“没关系,格瑞。我等你回来。”


“嗯。”






“……即将进入低能耗模式,请各位人员迅速进入休眠舱休眠。重复一遍……”


毫无征兆。


不,其实地木相撞之事早有征兆,只是没有在意,或者说,在意了也没用。


近期频频异常的数据,出现频率增大的障碍物早已发出警告,只是……明知山有虎,却不得不向虎山行,垂死挣扎,抱有侥幸罢了。


格瑞没有回到他的独立休眠室,而是站在走廊上,待所有人走个干净后,平静地对Moss道:“联络金。”


金很快出现在屏幕上,伴着他一并出现的,还有摇摇晃晃,不断落石的地下城。


“格瑞……”金叫了一声他的名字后便不再吭声,眉眼间写满了害怕。可他却仍强撑着看向格瑞,沉默许久后,断断续续道:“刚刚有一场地震,吓了我一跳。不过现在已经没事了,格瑞你快去工作吧。”


“金,别怕,我很快回去陪你。”说完后,格瑞不等金的回答,便干脆利落地切断了通话。


这是他第一次在金之前挂断。


“Moss,你在执行火种计划。”


“如您所见,格瑞上将。地球已毫无被拯救的希望,为今之计,只有保留火种,方能延续人类文明。”


格瑞沉默片刻:“我不说其他的,也不想阻拦你。但是我要求你送我回去。一架小型载人太空舱,定位伦敦地下城,马上送我过去。”


“您是优秀的领航人,火种计划需要您。”


“Moss,送我回去。”格瑞不为所动,重复一遍,紫色的双瞳中覆着冰雪,冷冷看向机械。


“……检测到格瑞上将此刻情绪极度不稳定,经计算进一步激怒后对空间站造成不可逆伤害可能性高达73.19%,为保证火种计划顺利进行,特批准格瑞上将要求。”


“多谢。”


金,别怕。我回来陪你。






“到达目标地点还需三十分钟,系统检测到地球重力骤减,着陆过程中大几率发生意外事故,请驾驶员做好随时迫降或跳伞的准备,重复一遍……”无感情的机械音响起,格瑞捏紧拳头,浑身紧绷——他一定要见到金,绝不能有任何意外。


不过他倒是白担心一场,太空舱平稳地降落在伦敦地下城。格瑞一边穿上防护服,一边打开腕表上的定位仪,顺着指引走向金的住所。


走到一扇破旧的铁门前,格瑞再三确认,然后深呼一口气,右手虚握,弯曲的指节在铁门上轻扣三下。


“谁呀?”就算已经长大成人,金的声线却始终保持着年少时的清脆透亮。


脚步声在很接近的时候停顿了一会儿,格瑞猜金是在看猫眼。方才他一直没有出声表明身份,便是想让金亲眼看到他给的惊喜。


门“砰”的一响,大大敞开了。


“格,格瑞——”金湛蓝的双瞳中很快漫出水光,声音中带着哭腔,但收敛不住的笑容却暴露了他此刻的真实想法——他高兴坏了。


格瑞叹了口气,温柔地将金搂进怀中:“金,我回来了,再也不走了。”


“格瑞你怎么——”


“金。”格瑞打断金急急的问话,拥抱金的力度加大了几分:“先让我抱一会儿。”


金乖巧地不再言语。


不知过了多久,或许只是一瞬,也可能已过了一个世纪,毫无生气的机械音打破了二人间静谧安然的气氛:“……发动机提供动力总和小于木星引力,地木将在七天后相撞……在这最后的七天里,和自己的亲人一起度过吧……”


格瑞笑着吻了吻金可爱的发旋。


七天后地木相撞,一天不到后地球大气层将被抽干,他与金只剩短短的十几个小时的相处时间。


但只要拥抱着金,刹那即永恒。


“金,别怕,我陪着你。”


评论(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