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帝岚

Where there is Sorrow there is holy ground.

[卡金]裙摆飞扬

金单方面性转!!!请注意避雷!!!

距我上次跳拉丁已有十年了,其中有什么错误就当平行世界和现实世界不太一样吧,而且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我编的|ω・)(说白了就是懒得上网查资料)

有少量凯金出没

文内引用诗歌均出自于赫尔曼•黑塞

没问题的话下拉










*

在你的额上、嘴上、手上,

是华美、柔和、明朗的春季,

我在佛罗伦萨的古画上

见过那种可爱的魅力。

——《伊丽莎白》

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卡米尔的手轻轻捂住胸口——他的心脏在手的正下方剧烈地跳动着。









金喜欢跳舞。

她喜欢踩着七厘米跟高的拉丁舞鞋小幅度地踢踢踏踏,喜欢将只盖住一半大腿的裙摆旋转至飞舞成一个漂亮的圆。

伴着Chilly Cha Cha尾音,金将全身重心托付给左脚跟,踩着之字步旋转了90º,最后一个按腹,秀挺地立住。

聚光灯在她身上打下灿金色光芒,本就耀眼的金发更显得明亮而不可直视。

舞台下掌声雷动,一时间金和她身边黑发学弟的名字响彻整场,荧光棒不要命地挥着,连成一片的五彩缤纷的光潮晃得金眼睛都花了。

金赶紧低下头连眨了几下眼睛,匆匆行了个礼,就着牵着舞伴的姿势小跑下台。

“呼,总算是下来了。”金舒了口气,想伸手去拿后台的矿泉水时才发现自己还拉着身旁男生的手,慌慌忙忙地松开后连声道歉道。

“呜哇对不起啊卡米尔!”金发的女生手足无措,“完全沉浸在舞蹈的世界里了,没注意到一直拉着你的手!你……不会太介意吧?”

金双手合十,像汪了一湖水一样波光粼粼的蓝眼睛正可怜兮兮地看向卡米尔。

卡米尔轻轻咳了一声:“一点也不。学姐再拉久一点也没有关系。还有……”卡米尔是耳尖泛上薄红,“那个,学姐,拉一下你的衣服。”

金不明所以地顺着卡米尔视线的余光看去,不有“啊”地惊叫了一声。

——裙子的肩处不知何时滑了一截,黑色的边缘隐隐可看见内里蓝色的系带。幸好隔远些绝对看不清楚,不然她就要在舞台上出糗了。

金手忙脚乱地拉起衣服,然后笑着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好了,卡米尔,可以转过头了。谢谢你的提醒啊。”

“学姐不用道谢。”卡米尔转过头,抿了抿唇,“学姐觉得我配合得怎么样?”

“不要叫我学姐啦,听起来好别扭,叫我金就好。”金笑嘻嘻地纠正了卡米尔的称呼。

然后她身子向后略微倾斜,白皙的胳膊杵在身后银色练功杆上,整个人半悬空着,只有脚尖若有若无地点着地面。金色长发上亮闪闪的拘束物已被随手摘下,如瀑的发丝柔顺地垂在有些婴儿肥的脸颊后,遮住了女孩小巧可爱的耳垂。

金的眼里是对卡米尔满满的欣赏:“卡米尔,你跳得特别好!明明才磨合了三天,有时候却比一年的舞伴还懂我的意思!不过卡米尔这么擅长拉丁,之前为什么没有加入我们社团呢?是对跳舞不是很感兴趣吗?”

“不,我很喜欢拉丁舞。”卡米尔钴蓝的眼中倒映着面前的一汪清蓝,语气十分坚定,“只是我不太擅长和别人沟通,所以开学时一个社团都没有申请。”

“这样啊。”金嘴边的两个梨涡俏皮地勾出诱人的弧度,明明有些紧张却故作轻快道,“那现在呢,要不要参加我的拉丁社?学姐可以带你和大家熟悉哦~”

“那就多谢学姐……金了。”卡米尔轻声答到。

“金,你待够了没有?你竹马的钢琴演奏马上就要开始了,你还不跑着去前面就要错过了!”

“我知道了!”金手臂一撑,轻盈地跳到地面上,“不好意思啊卡米尔,我得马上赶去前面了,入社的具体事宜过会儿在谈,好吗?”

等到一句肯定的回复后,金就匆匆地跑远了,期间还不忘把七厘米的拉丁舞鞋换成一双便于行走的白色帆布鞋。

直到确定卡米尔看不到她了,金才慢慢地放慢了步子。

金的脸颊红彤彤的,嘴里小声抱怨着自己:“搞什么啊金,没有必要跑这么快吧,这样对卡米尔来说多失礼啊……”

不过,金红着耳根想起了卡米尔的一句“金”——小学弟的声音有时候真是、真是苏到犯规!

金的心脏不听话地跳动着。




“我不着急的,什么时候都好。”

卡米尔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轻,因为金慌张地逃离似的背影。

“金……”他右手小指微微颤了一下,但卡米尔最终还是抑制下自己伸手阻拦的欲望。

算了,来日方长。他都已经谎称自己喜欢只是随便学学的拉丁舞,即将进入舞社了,以后接触金的时间还有很多。

不过……卡米尔蹲下身子,将金踢乱的两只舞鞋扶正放好。

他以前不喜欢拉丁是真的,可不代表现在、以后也不喜欢。

毕竟那是金所钟爱的东西。

而他爱着金。

自然当爱屋及乌。









*

你在从前早已出世过,

绝顶苗条的五月丽人。

波提契利曾把你画成,

穿着鲜花衣服的春神。

——《伊丽莎白》

“每次和卡米尔一起跳舞,我都觉得特别——特别开心!”金发的少女在春日浅碧的草地上伸直双臂,大红色的裙摆随着她的轻盈的舞步转出柔和漂亮的弧度,闪闪的亮片反射阳光,刺向一直凝视着少女的卡米尔。

“你喜欢和我一起跳舞吗……”卡米尔低声喃喃。

“当然了!”少女认真地看向他。

“那……”那你喜欢和你一起跳舞的我吗?

不是朋友舞伴间那种,而是男女之间的感情。











今天卡米尔没有参加社团训练。

金在自己从前的御用舞伴的辅助下完成了今天份额的练习。

她随手拿起担在练功杆上的手帕擦擦前额后颈的汗珠,懒得换下衣服鞋子,于是就着紧身的黑色小裙子瘫倒在长椅上。

今天跳舞的感觉有些不对。金懊丧地想着。明明练习的是她最喜欢的一段,她却怎么也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虽然大多数人完全看不出来,且全在一旁为金飒爽的舞姿陶醉。

要是卡米尔在就好了……只要他在,我总能跳出让自己满意的舞蹈。金抬头,任窗外正好的阳光洒在泛着些许浅红的面庞上。

“哟,我们的金怎么脸红成这样啊?”一个刻意咬着音的女声带着调笑的意味,由远及近,最后一个字更是响在金的耳旁。

“凯莉,你不要凑这么近嘛!”金的耳垂红得快滴出血来,她一把推开了自己的好友,拒绝让她再往自己敏感的耳朵处吹风,“刚跳完舞,谁的脸会不红啊!”

“是吗?”凯莉即使被推开也毫不介意,她把金又白又直的大长腿往靠墙方向推了推,坐在这条金御用长椅的边缘,不知从哪儿摸出的棒棒糖在一声脆响后在她嘴里碎成两半。

“可我觉得今天的金有些不太寻常呢,尤其是跳舞的时候。好好的恰恰都要被你跳出斗牛的感觉了。而且,”凯莉神秘兮兮地弯下腰,精致的面容停在离金不到二十厘米的地方,“金,你知道吗?面对心上人时的脸红,和平常累了的时候的脸红,可是不大一样的。”

“啊?”金紧张地挺身坐起,挺秀的鼻梁撞上凯莉,痛得自己眼泪汪汪。不过金已经不在乎这点小事了,只忙着反驳凯莉,“我,我才没有在想卡米尔!”

“不打自招了哦,金。”凯莉捂住下半张脸,声音有些发闷,“我不仅没说卡米尔的名字,连刚刚说的话也只在诈你哦。”

“凯莉!”金愤愤地站起身,“你怎么总是这样捉弄我!?”

“你一提起人家就不争气地脸红心跳,结果自己还对感情懵懵懂懂,这傻样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凯莉放下了挡着脸的手,宝蓝的双眸中带着点漫不经心,“承认吧,你一直喜欢他,刚刚下意识地回答不就很显然了吗?真不知道你平时看着他,露出一副蠢得像金一样的表情是在想些什么。”

说完后,伦巴舞的教练吹响了口哨——那一边的课程还剩一点才完,凯莉优雅地用手拨弄一下头发,九厘米的高跟踩在地上,笃笃响着,整个人光彩夺目,不紧不慢地走过去。

真是的,她到底为什么要告诉那个笨丫头这些东西?凯莉听着身后金一个人絮絮叨叨起了和卡米尔有关的事,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她轻轻摸上自己的嘴唇——方才一触即分的温软触感仍残留在上面。

凯莉又回头看了一眼笑得灿烂耀眼的样子,使劲转回了头。

“算了。”她小声骂了一句,“那笨蛋开心就好。”





卡米尔今天发烧了。

他自大一下半学期就搬出了宿舍,之后一直和堂兄雷狮合租一套房子。本来两个人同租就是为了避免一方出现意外而无人照料,但雷狮这几天却偏偏在出差中。

好渴……卡米尔在昏昏沉沉地睡了一天,临近黄昏时才稍有些清醒。

他睁开干涩的眼睛,正想下床拿水吃药时,一个熟悉得快刻入他骨血里的声音响起:“卡米尔,你终于醒了!我差一点就要打急救电话了!”

“……金?”卡米尔转动了昏沉沉的头,带着血丝的双眼有些迷蒙。

“嗯!我看你一天都没来学校,电话又打不通,就擅自来你家了。”金笑靥明媚,“幸好卡米尔你上次把家门钥匙给了我。对了,卡米尔,你渴了吗?我刚刚接了些温水。”

“金,麻烦你了,谢谢。”卡米尔接过水杯,手指似是不经意地碰到金的指尖,然后轻轻道了谢。

许是因为病中的缘故,卡米尔的声音中带着一丝喑哑,听起来比往常多了分诱惑的感觉。

金像是触电一般缩回了手,不知是不是昏暗光线给卡米尔的错觉,他好像看到金发丝中露出的耳尖有些红。

卡米尔的嗓子忽然干痒得难以忍受,忙喝了几口水也没任何作用,还一时不慎呛到了自己。

“咳咳……咳……”卡米尔剧烈地咳了起来。

“卡米尔你没事吧!”金把水杯放到一边,身子凑近些轻拍着卡米尔的背。

“只是呛到而已,金你不用……”卡米尔抬起头,本就不太顺畅的动作更是在下一秒完全僵化。

——他的侧脸蹭到了一处柔软的地方,鼻尖隐隐被芬芳萦绕。

金的身子在下一秒也僵住了,然后她下意识地从床边的凳子上站起,结果这个动作中的一个环节——身子向前微倾——却让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一动不动的卡米尔与暴力发育的白鸽有了一次更亲密的接触。

“我我我……”金已经不仅是慌张了,她的脸像极了熟透的红苹果,“快、快到六点了,我到楼下买点吃的!”

说着便飞快地走了出去。

“……”卡米尔伸着一只手,看着少女的背影光速消失,嘴角不禁扬起一个浅淡的笑意。

紧张到走路时都同手同脚了,金学姐。

卡米尔收回手,维持着静坐的姿势。

室内的空气中还留着少女的体香——充满活力的,清清爽爽,有如阳光般明朗的气息,正与金一贯留给他人的映像相仿。但卡米尔还感受到了其它——

——若有若无,悄悄飘浮在空气当中,属于少女的甜蜜、幽芳的香气。








*

你也是那位以殷勤致意

征服青年但丁的少女,

你的秀足无意识地

熟悉通过天堂的道路。

——《伊丽莎白》

当你站的离我很远时,我便已无法抗拒你的魅力。

当你来到我身边,对我笑,牵我的手,瞳孔中映出我的身影时,对你的喜欢就再也压抑不了长久。

金,你是我的贝特丽丝,还将是能和我长久携手的恋人。









今天的学校社团汇演中,卡米尔和金准备的节目是天使与恶魔。

卡米尔扣上腰部纯属装饰的金属腰带,走出更衣室,静静站在女性更衣室的门口。

“卡米尔,让你久等了!”金还是一如既往的活力满满,轻快的嗓音诉说着期待。

卡米尔看向金,然后视线就再也挪不开了。

金色的头发乖顺地盘在脑后,纯白的缎带在其上扎出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小小的王冠斜戴着,水钻在灯光下一闪一闪的;洁白的紧身裙勾勒出线条优美的身体,晃眼的亮片随着金的举动折射出七彩的光晕。最瞩目的当属金背着的羽翼,不大,羽毛看起来很柔软,卡米尔伸手触摸时掌心被轻轻地搔了一下,痒痒的感觉一直从手心传到心尖。

“金,你穿这一身很好看。”卡米尔抿抿唇。

“卡米尔也很适合恶魔的扮相呢!”金偏过头,露出一对可爱的梨涡。

“好了,商业互吹就留到演出后吧。”金握住卡米尔的手腕,“马上就到我们上台了,再不走可会来不及的!”

“好。”卡米尔轻声回应道。

可看起来镇定极了的他,手心里已攥出津津汗迹。

“卡米尔,完全没必要紧张啦。”金握住卡米尔手的那一刻就发觉了搭档的不对劲,她侧过头,天空似的眸中自信满满,“我们平时配合的那么好,肯定不会出岔子的,而且我们上次临阵磨枪不也获得大成功了吗?”

“我……不是在紧张演出。”卡米尔深深望进金的眼眸,同是蓝色是双眸在这一刻看上去深不见底。

“不过,金你只用好好演出就好了。”卡米尔看着金也有些小紧张的样子,俊秀的面容上露出浅浅的微笑。

金愣愣色看着卡米尔:“无论看多少次,卡米尔笑起来总是……”她在自己有限的词库中翻找着,“那么的惊艳!”

卡米尔表情不显,心中实有些哭笑不得。

“下面有请金和卡米尔上台,将天使与恶魔的共舞呈现到我们面前!请欣赏dark and white音乐下的视觉盛宴吧!”

“走吧,金。”

卡米尔牵起金的手。

舞台上为了营造氛围半边打上纯白的灯光,半边是暗红的阴森色泽。金和卡米尔站在泾渭分明的两侧,手牵在一起却显得若即若离,踩着鼓点的舞步像是逃离和追赶,却又仿佛是天使在靠近和远离间摇摆不定。

对金而言,舞台是她的天下。上台前的思虑在这一刻通通被抛诸脑后,舞裙起落像不停绽放的花儿一样,白皙精致的脚踝退退进进。

后滑两步,抬高与金交握的双手,看着她在自己带领下旋转,最后收住。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二人堪称完美的演出也就此完成。

献花的小学妹拿着两捧花束走上舞台。

卡米尔率先接过火红的花束,然后在金迟疑地拿过纯白玫瑰时忽然握住她的一只手。

“金,你愿意收下我手中由十二朵红玫瑰组成的热烈无悔的爱吗?”

卡米尔透过话筒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冷静,但只有他自己听出了其下掩饰的惶恐不安。

他其实是在胁迫金。

金学姐有多温柔,多在意身边的朋友,他这些天都看在眼里。如今他当着全校千余人,哪怕金不喜欢他,也势必会回应他的告白。

其实本没必要这么急,金的态度在改变,只是卡米尔的爱意已经阻拦不住了。

“卡米尔……太狡猾了。”少女抱怨的声音轻轻的,“忽然在这里告白,是想看我开心到哭出来,然后脸上的妆被泪水冲的乱七八糟吗……”

她一把抢过卡米尔递出的红玫瑰,蛮横地把自己手里的白玫瑰塞到卡米尔怀里,然后双颊绯红,拉着卡米尔的手腕急匆匆跑下台。

——白玫瑰的花语是纯洁无暇的爱。

而金将它给了他。

卡米尔笑了起来,海一样的双眸中映出璀璨的阳光。

在一切鲜花之中,

惟你是我最喜爱的,

你口中的呼气甜蜜,像孩子一样,

你的眼光盈盈含笑,充满天真,充满喜悦。

——《献给一位少女》

“金,我爱你。”卡米尔抱住金,爱语直白地传入金的耳中。

金下意识地揉了揉发烫的耳尖,转身回抱住卡米尔,嗓音清脆坚定:“我也喜欢卡米尔,最喜欢卡米尔了!”

评论(3)

热度(2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